奥特大星

热忱之心不可泯灭

【哥蛇】成为利刃

012

市局说什么也不愿意为了一个小孩的推测动用警力。老谢和贺呈本还想最后努力一把,争取保住受害者的性命,却也只能坐以待毙。


蛇立预测的五天已经过去了三天。贺呈担心嫌犯已经注意到了蛇立,说什么也不让他出门。莫关山又忙着准备中考很少过来了,蛇立这些天一个人闷在家里,精神状态又恶化了。


每天在警局忙得筋疲力尽后回到家,贺呈不知道要面对的会是怎样的蛇立。亢奋的、抑郁的、暴躁的、崩溃的……都有可能,但贺呈总是愿意见到他,总是期待着下班回到那个有他的家。


蛇立最近几天都处在躁狂状态。情绪高涨时陪永远精力旺盛的阿西在客厅里玩球玩飞盘,砸碎了不少东西。阿西稍不顺他心了又会大发雷霆,好几次都差点对阿西施暴……


每次症状过去后,蛇立就陷入了无尽的虚空,紧接着就是自我厌弃与自我否定。


今天周末但贺呈当值,依旧一个人在家的蛇立状态似乎更差了。


这天下午蛇立不再兴高采烈,而是处在暴怒和崩溃的临界点。蛇立把猜不透主人心思战战兢兢的阿西关进了客房,阴沉着脸来到厨房。


冰箱里放着贺呈提前做好的食物,只需要进微波炉加热,蛇立随手端了一盘准备塞进微波炉,盘子却不小心撞到打开的冰箱门,食物撒了一地。


蛇立的情绪被引爆,摔了盘子坐在地上崩溃地大哭了起来,阿西听到哭声嗷嗷挠门,但再聪明的狗也打不开人类反锁的门。


就在蛇立哭得两眼发黑的时候,门铃响了。情绪崩溃的蛇立哭着来到门边,浑浑噩噩的全然忘了贺呈的嘱咐,猫眼都没看下就一把打开了门。


“当当——!没想到吧我……哎?!”


门外是一个靠着墙拉着行李箱凹造型的少年alpha,看起来比蛇立大几岁,黑发如墨,身形高大。


少年在开门的一瞬间相当夸张地撩了把刘海,得意洋洋的台词说到一半就愣住了。


“哎?我走错门了?”少年看着眼前满脸泪痕却眼神森冷的蛇立,着实吓了一跳,“喂,爱哭的小鬼,你知——噗唔!”


“你来得正好!”因为躁郁症而极度易怒的蛇立一拳揍在那张让人不爽的脸上,将高他半头的少年摁倒在地。


“死小孩你他妈什么毛病!”


两个脾气不好的少年——其中一个还狂躁着,很快就在门口扭打了起来。


当值的日子接到报案很正常,但值班警察接到自家案子就比较稀奇了。


贺呈心乱如麻地往家里赶,打架斗殴报到刑警队来,必然是事态严重,偏偏报案的地点还就在他家门口,叫贺呈不担心都难。


高档公寓隔音很好,楼下的住户又不在家。只有同单元同楼层的对门邻居在家听到动静,又从猫眼看到事态严峻,门都没敢开就报了案,所以并没人围观。


虽说有了心理准备,但当贺呈看到蛇立狼狈地被人摁在地上,明明没有痛觉却满脸是泪,想必是受了天大的委屈,贺呈当即气红了眼。也不顾刑警办案的规矩了,一脚踢开了摁住蛇立的人。


“我来晚了。”贺呈揪起袖子小心地擦拭蛇立脸上的泪痕和灰尘,安抚地拥抱他,怕他身上有伤又忙放开了,声音里带着深深的自责和隐忍的怒意,“先进屋等我。”


“哥?”这边蛇立还没回话,那边被踢飞的当事人先开口了,少年捂着被踢痛的腰侧躺在地上,看向贺呈的眼神里满满的都是难以置信,“哥你干嘛啊!!!”


“贺天?”


无家可归的十八岁少年万里奔袭投靠亲哥,却惨遭亲哥和其私生子联手殴打,这究竟是……


“你来干嘛?”


照例去做了笔录回来天已经黑了,贺呈手上温柔地给蛇立上着药,嘴上却冷酷地打断了贺天戏精的控诉。


还好贺天有分寸,刚才打斗时没有释放信息素,蛇立只受了点皮外伤。


“哥!我是不是你亲弟啊哥!哎哟我腰好痛——”


贺天大剌剌地坐在单人沙发上,夸张地嚎了一嗓子却没得到贺呈一个眼神。贺天只好哼哼唧唧地自己拿了药,没涂几下又越想越气,指着贺呈边上一脸乖巧的蛇立就又要控诉。


“臭小鬼这会知道装可怜了?你刚刚揍我时的气势呢?!”


“贺天,”贺呈一巴掌拍掉贺天指着蛇立的手,蛇立只是对着贺天眨巴眨巴眼,微不可见地勾起一个得意的笑,“你要不是我亲弟,我刚在门口就揍死你了。阿立小你四岁,还这么瘦弱,他哪是你对手?”


“哥!你是不知道,这小鬼打起架来不怕疼似的,只攻不守,拳拳照我脸打!”贺天把青青紫紫的脸凑到贺呈面前,“这小鬼不会真是你私生子吧,你这么袒护他?我就说你一小警察住这么高档的公寓,哥,你不会被富婆包养了吧?难怪不愿意回家——嗷!”


“你哥我哪来这么大的儿子?稍微动动你的脑子。”贺呈黑着脸赏了贺天一个爆栗打断他刹不住车的脑补,“阿立跟我的关系复杂,你就当他是我房东吧。”


“呈哥,我饿。”在贺天从新的震惊中反应过来前,蛇立委屈巴巴地拉了拉贺呈的衣袖。一旁的贺天听着他撒娇打了个寒颤,在贺呈背后朝蛇立吐舌做鬼脸。


倒不是蛇立故意精分套路贺天,实在是贺天来得不是时候,现在贺呈回来了,有了陪伴和安抚的蛇立——或许也多亏和贺天打了一架发泄了,现在他的乖巧是发自内心的,躁郁症带来的烦闷和痛苦已经消散了大半。


“饭没吃?”贺呈这才瞥见厨房的狼藉,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再忍忍,给你上完药了我就去做。”


“哥你啥时候会做饭了?”一旁自己艰难上药的贺天震惊地再次发问。他哥以前可是连壶开水都没烧过。


贺天还没听到贺呈的回答,门铃就不适时地响了。


“贺天去开门。”


“……”贺天已经放弃控诉了,要不是这蛇立还是个未成年而且AO难辨,贺天绝对会以为他就是那个包养了贺呈的富婆,并且未来一辈子都会跟贺呈一起给他双重迫害。


贺天敢怒不敢言地起身去开门。


“咦?”红发的男孩诧异地看着面色不善的开门人,忍不住抬眼再确认了一下门牌号,挠挠头轻声嘀咕,“是蛇立家没错啊……”


“你哪位啊?”贺天没好气地抱着手臂发问,贺家祖传的高大身形和骇人气场让他看起来很不好惹,更别说身上一身诡异的伤,白色短袖上还有血污。


看着就像是擅闯民宅谋财害命的危险分子。


“嘶…”男孩不禁一缩脖子后退半步,珊瑚红的短发有点炸,拽着书包带子的手微微颤抖,却还是梗着脖子超贺天凶,“你他妈是谁?!蛇…蛇立呢?你把他怎么样了?!老子已经报警了!”


“阿山?”认出了莫关山的声音,几天没见他了,蛇立欣喜地跳下沙发就往门口跑,一把扒开贺天,“好久没见你了!”


“阿立,穿鞋——”身后传来贺呈操碎了心的警告。


见了蛇立莫关山才松了口气,蛇立边给他解答疑虑边把人往屋子里领,莫关山就一边听着一边回头偷瞄贺天。贺天关了门跟在他们后面,对上他的视线,坏心眼地朝他抛了个飞吻。


莫关山一阵恶寒,朝贺天用力地竖了个中指,便飞快地扭过头去了,一双莹白的耳朵却不动声色地红了。


又凶又怂,却还意外地很害羞。贺天盯着那颗毛茸茸的珊瑚红脑袋,嘴角不受控制地上扬。


今天好像也没那么糟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